2014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暨中國越野系列賽(CCR)新疆站比賽中,IKART中國天合車隊車手趙宇航在賽道中推車。
  天山網訊(記者金浩攝影報道)在參加2014環塔拉力賽的車組中,來自沈陽IKART中國天合巴吉車隊的趙永國、趙宇航父子是T3組別中非常引人關註的車手,趙永國是國內玩巴吉造巴吉的大佬級人物,跑過美國的巴哈賽,也跑過最高端的達喀爾拉力賽,27歲的趙宇航則經營著IKART卡丁車連鎖店,跑環塔是他的賽車處子秀。
  趙永國在賽車圈人稱趙三哥,三哥有過五次環塔的經歷,談環塔他談的最多的不是他拿過的飛車王,也不是他身後的企業和個人的身份地位,更多的是對環塔的認可與期待。
  在鄯善大營,趙三哥不勝唏噓於在白楊河過水時的緊張氣氛。“賽車都快沒頂了,我指揮著大家開始自救,那情形如果不冷靜會出人命的。”關於自己的新賽車,三哥從來都信心滿滿:“這是CLASS ONE 級別的巴吉賽車,我這輛的排量達到了7.0以上。”與美國巴哈賽事組織方的良好關係使得趙永國在賽車生產製造方面受益很大。三哥說:“這兩天比賽比較辛苦,美國方面都是在他們的白天給我遠程調試,我想多休息一下,就沒有和他們對接,保守一些跑應該沒問題。”實際上趙三哥的骨子裡從來沒有“保守”這個詞兒。就在從鄯善轉場哈密的SS6,他駕駛的356號賽車剛一齣發就翻車了,這令人想起他在去年的中國越野拉力賽的第一賽段的那次經典的騰空翻和側空翻,賽手們戲言:三哥翻車的地方在路書上標識是一個“!”,也就是提醒大家註意,有危險的一般警告,但看了三哥翻車的現場,這地方應該是五個“!”,可見現場是多麼慘烈。
  三哥的不保守還表現在對環塔以及對巴吉賽車的“一往情深”。“環塔已經十年了,很不容易,我們這些賽手可以說是陪伴著環塔一路走來的,對這個比賽很有感情,在中國,環塔應該擁有自己足夠自信的品牌地位,要做大做好,要有長遠規劃。這一次IKART中國天合巴吉車隊參賽的巴吉賽車一共四輛,是T3組別中最具競爭力的車隊。三哥說:“我希望能把巴哈賽引進中國,和環塔這樣規模的賽事聯姻,賽事名稱都想好了,叫環塔拉力賽暨亞洲巴哈賽!”
  IKAT中國天合巴吉車隊的幕後老闆實際上是三哥的大兒子趙宇航。“這次環塔是我兒子給我出的贊助,他以前也沒有跑過比賽,他經營的卡丁車賽場剛剛試營業,來體驗一下賽車的氣氛對他有幫助。”三哥說到兒子趙宇航有些得意,“他還有個小弟弟,等將來我退休了,他哥倆一起來環塔比賽,這是真正的子承父業!”
  一旁的趙宇航看上去除了有些一疲憊,絲毫沒有被開賽以來的兩次翻車所驚擾。“我是第一次參加比賽,雖然我是做卡丁車館的,也從來沒有參加過賽車。”趙宇航說自己關於賽車的所有常識都是父親傳授的,“環塔的辛苦我也知道,我爸爸來之前就對我講,那些沙峰什麼的不要懼怕,只管乾!”第一次來環塔就翻車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歷,連續的翻車沒有影響到趙宇航繼續賽下去的信心:“我們的車很堅固,翻車固然對成績有影響,但是我來環塔主要還是學習和積累經驗。”趙宇航說起兩次翻車的經歷語氣上平平淡淡:“第一次是在塔城,快到終點了,賽道上有個攝影師,我為了躲避他連續打了幾次方向,結果造成翻車,第二次是在庫木塔格沙漠,頭一回在這麼大的沙漠里開車,確實需要經驗,再說我爸爸跟我講了,首先不要懼怕,然後才會進步啊。”趙宇航笑道。   (原標題:塔拉賽場上的父子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68svxj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